忧玲

新开始使用lofter的湾家人,恋与白太太♥

各位晚安,我是忧玲(*˘︶˘*).。.:*♡
昨天台版正式开服上线啦
把文章发出来,同时希望能认识更多同好✨

是白起与你还没交往、暧昧中的设定
可以接受的话请继续往下看(*´∀`)

    最近两天是流星雨的高峰期,不过因为恰巧碰上满月造成干扰,所以最佳观赏时间落在凌晨三点到五点的时段。在这之前妳打算吃顿夜宵来蹲点等候,正拿起手机洋洋得意地发完两则宵夜美照的限时动态后,发现通知栏传来一则提醒。

    b7_0729 已回覆你的限时动态:妳还没睡?

    收到这则回应的妳心里既开心又紧张。因为是喜欢的白起传来的讯息所以兴奋;又因为这么晚没睡被他当场抓包而惴惴不安。

    最终妳还是鼓起勇气点开讯息栏回覆他:
「嗯,我在等流星雨。」

    内容发送成功,没多久马上跳出对方已读的图示,他的头像随即显示正在输入文字的状态:
    「要一起看吗?」

    没有责备,但这则讯息让妳更想尖叫出声,雀跃得快要握着手机在床上打滚。

    「好。学长在哪里?」
    忍住想蹦上蹦下的冲动,妳下床拿过挂在椅子的飞行外套披上,还没等到小盒子的通知声,随即听到窗户一声「叩叩」

    高楼公寓,不可能是宵小,那就只有某人了。
妳拉开窗户,秋天的冷风灌进没有被拉上的飞行外套,眼前人是心上人。

    ——白起。

    妳正欲开心喊出他的名字,猛然意识到现在是夜深时分,不用白起提醒就急忙掩住自己的嘴,免得隔天被邻居向警察投诉噪音污染……虽然眼前这位就是警察。
    慌忙间妳赶紧穿好鞋子,一手与白起十指相扣,一手搭在他的肩上;白起空出来的那只手轻扶着妳的腰,缓缓带妳离开窗边。

    白起温热的手指轻轻靠上妳的脸颊,关心地问:「冷吗?」
    有一种冷叫白起觉得妳冷,但妳觉得被他这么一碰后全身的热度就开始直往脸上窜,只差没脱口而出「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」来自我澄清。
    妳垂下脸直摇头,究竟是害羞还是不好意思妳也分不清了;白起也没多问,拍拍妳的背部后就临空一跃往上飞。

    飞行之间妳从白起的怀里悄悄探头,凉风拂过让妳清醒了不少,脚底下是城市闪烁的万家灯火;妳再将视线转回面前的侧脸,柔柔的月光镀上他的脸庞,情不自禁就看得有些入迷。直到白起轻咳一声,妳才意识到你们已经抵达目的地了。

    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妳离开白起的怀抱后,总觉得他刚刚被妳看得双颊有些发红。

    白起平日素来对天文感兴趣,长久的经验累积下来也有自己的私房观星景点。此刻他挑选的地点非但避开了城市的光害,而且视野极好;附近的观星同好三三两两、为数不多,多半保持了悄声低语、不会打扰到彼此的高品质模式。
    不过山上的气温还真的有点凉,即使穿了外套,妳仍禁不住双手抱臂微微颤抖。

    忽然眼前出现一件小毛毯,挡住妳东张西望的视线,白起見妳一时半会还在愣神,直接为妳披上毛毯:「这里气温低,下次来别再穿这么少了。」随后再从包里抽出一罐热巧克力,稳稳地塞入妳冰凉的双手。

    手里握着那罐热呼呼的巧克力,感受到的温度让人有些发懵,仿佛能从指尖一路暖到心底,妳小心翼翼地捧着铝罐吹凉,假装漫不经心地试探询问:「还有下次吗?」
    白起没有回应这个问题,反倒是用眼神示意妳赶紧把那罐热巧克力喝了暖暖身子,直到妳小小啜饮几口后才道:「咳、妳想的话。」

    其实常人想像中如天女散花般划过夜空的流星雨称为「流星暴」,而其出现的时机非常罕见;至于一般的流星雨则是需要付诸足够的耐心与注意力,才能守到黑夜中的一闪即逝。

    等待的时间确实有点无聊,妳扯了扯毛毯,让它更好地披在妳跟白起身上。
    妳想到刚才邀白起一起披毛毯被他红着脸严词拒绝,还是妳委屈巴巴地说觉得靠着白警官会很温暖他才勉强接受的。
    思及至此,这个男人纯情可爱的模样惹得妳不禁噗哧一笑,闻声他有些疑惑地侧过脑袋,眼里映入的是妳拼命忍笑而发颤的肩头,相当不解地发问: 「想到什么了?」

    妳干咳了几声,怎么可能说出刚刚自己心里的真实想法呢?转而强装镇定地将头倚在白起的肩膀上,好像一切都从未发生:「没什么。可以教我认星星吗?」

    「好。」白起并没有继续追问下去,其实更出乎他意料的是妳把头脑枕在他肩上。
    他稍微平稳了下心情,投射出去的视线笔直望着星空,语气中似乎还带些得意的笑:「看到了吗?那是天狼。」

    「那三颗连成一线的星星是猎户座的腰带。」
    「中间的那颗星延伸出去就是北极星。」
    「北极星是户外活动时,很重要的一个导航指标。」

    距离白起教完妳认星星也过了一段时间,这期间连颗流星尾巴都没看见,妳的意识随着不停往下掉的眼皮,已经开始朦胧不清。

    妳撑着头,迷迷糊糊问出一句:「学长……我们会不会等不到流星雨……?」
    「我……」白起正欲开口回答,眼中却突然倒映出夜空被一点星光划过的银白轨迹,他赶紧摇摇身旁的妳,「有流星。」
    霎时妳清醒过来睁大双眼,又赶紧阖上眼脸,慌慌张张地将双手交扣抵在下颔祈愿。
    白起見妳这紧张的样子忍俊不住,伸出手指轻刮妳的鼻梁:「别紧张,我们等到了。」

    他向来不会骗妳。

    就在妳担心那是今晚唯一一颗流星时,漆黑的苍穹已被拖曳出无数道白亮线条。
    说不定流星雨原是有人偷偷打翻了织女星的银丝绣线,让她对牛郎星的剪不断的挂念,一同散落于天宇各处,长情绵绵。

    万分有幸,这些丝线刚好圈住了白起和妳。

    如果是他,是不是也有想实现的愿望?妳兴奋地拉着白起的手要他快点许愿,不知道的是他现在已经不需要了,因为他的心愿早就实现一半。
    和白起共赏的这场双子座流星雨其实又被封为「不会失约的流星雨」

    这大概就像妳与记忆中的他,即使经过七年的时光轮转,最后也都如期而至。

//

今明两天是双子座流星雨的极大期
如果有太太去观星,记得多穿点(!)
同时明天也是拥抱情人节
应该会再写个段子发上来💕

感谢阅读💓💓

评论(2)

热度(29)